close
英文文法教學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,所有的學生都知道,英文的文法的確是難的,除非那個誰是語文天才才會覺的英文文法不難吧!我也覺的英文文法很難,直到如今,要我對這一個題目做些簡單的敘述,老實說,我還真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呢! 還是得試著說呀,若是一直的都不敢嚐試,不敢挑戰自己的話,怎麼會進步呢?以上這句話不用我多講,大部份在社會上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,差不多都已經有深刻的烤肉体認了。 目前我將注意力的重心放在一件事情上,那就是副詞。所謂的副詞,其作用等同形容詞。所不同的是,副詞是用來形容動詞的,而形容詞是用來形容名詞的。舉例來說,我要形容我的女朋友是一個很漂亮的美國女孩,長金髮的。寫成英文就是:My girlfriend is a beautiful American girl with gold hair.在這句話裡,beautiful是形容詞,用來形容名詞American girl的,這樣的例子清楚明白,很居酒屋容易了解吧! 副詞,在英文裡的縮寫是為:adv,作用是用來形容動詞的,這聽起來好像很複雜,但事實上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,只要我寫個例句出來,稍作解釋,大部份的人就能夠明白了。比方說有一個人雖然是台灣人,但他的英文講的非常流利,簡直英文好像是他的母語似的。英文我就會這樣寫:Although he is a Taiwanese, he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just like it is his mother tongue.在這酒肉朋友個句子裡,fluently就是副詞,他的功能就是用來形容這個動詞speak的。 這樣子你們了解了嗎?很簡單吧!不過小朋友們,回家之後要記得多多練習哦!多多練習才會真正体會到當中的精髓哦!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:Skill comes from practice. 再多舉一個用副詞來造句的例子,Frankly也是一個副詞,那麼,這個副詞要如何運用到實際的例子上呢?讓老師造一個句子給小朋友看,大家就會晃然大悟,勝讀東區燒烤十年書了……Susan is an honest girl who always speaks to her mother, teacher and all friends frankly.這樣子長的一個句子如果你才剛學英文兩天而已,看到了也別害怕,老師慢慢解釋一遍你就會明白了。Frankly的中文意思翻成坦白地,直率地。在上面的句子裡也是用來形容動詞speak的,而且我個人認為它也間接的呼應到了開頭的honest這個字哦!整句英文翻譯成中文就是:蘇珊是一個誠實是小東區居酒屋女孩,不管面對任何人,她說話都非常坦白滴!所以,像蘇珊這樣的小女孩,在學校裡可是有機會成為模範生哦! 怎麼樣,聽完了這樣子的解釋後,有沒有突然之間感覺到勝讀十年書呢? 呀呀呀!怎麼突然之間,我的身份從一個英文不太靈光的小老百姓搖身一變,好像變成了一個英文仍然不太靈光,卻硬到雙語幼稚園裡混飯吃的英語老師呢?這樣子一來一去,轉變未免太大了,恐怕我的媽媽姐姐爸爸哥哥,燒烤加上一些認識我的小學同學都不能接受吧!不過沒關係,反正他們會看到這篇文字的機率幾乎是等於零,要想對我表達口頭上的抗議,只怕是沒機會……所以我可以肆無忌憚,演什麼像什麼的繼續扮演幼稚園小朋友的英 文 老師的角色。 好!那邊有一個小朋友問了,他說他的爸爸非常會開車,每回開車的速度都非常快,在這樣的情況下,有否可能運用副詞來造個英文句子呢?嗯!非常好,這位小朋友非常用功酒肉朋友,這是好現象。我推測他將來到美國,說不定有機會成為美國總統的參選人。別說不可能呀!在二十一世紀的時代裡,什麼事情都嘛有可能發生。 老師突然很有興趣想將這句話也翻成英文一下,所以這位小朋友,請 容 老師show off一下我的翻譯功力後,再回答你的問題。I suppose that child probably going to go to America and become presidential candidate in the future. 好,言歸正傳,某人的褐藻醣膠爸爸開車的速度很快寫成英文,還要帶副詞,這樣的問題可真難倒老師了。不過別怕,老師是要無法面對問題,接受挑戰,那我也甭當老師了。所以首先我們先來進行一下初步的分析。既然是開車嘛!想當然爾,動詞就是drive.Don’t need to be a genius to realize that the vibe is drive when mention about driving.所以副詞就要用fast來形容drive這個動作。小朋友,要記住哦!fast這個字的詞性非保濕面膜常的複雜,它不但可以當副詞,也可以當形容詞、名詞、動詞等等,運用之妙,存乎一心。總而言之,只要多多練習,就能夠將之完全掌握,沒有問題。 呀!剛剛老師好像聽到下課的鐘聲了,所以,最後利用幾秒鐘時間將這個句子寫出來,小朋友們就原地解散吧! 取題看Tiger部落格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面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28hwru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